冷静

【毕灵】不可说

现实向
都是脑补
ooc是我的

   

01

       灵超这个人吧其实有点慢热,但毕雯珺比他还慢热。

      灵超慢热吧,是因为他有点认生,毕竟他在偶里也是年龄最小的那几个人当中的一个,在公司封闭训练一年多,突然被拉来参加一百多人的节目,人多的看得他眼花缭乱了。但是他又是传说中的调皮捣蛋鬼,爱说爱笑爱闹,慢热只存在一小会而已,反正现在说上话的练习生他都能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慢热吧,是真慢热,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反应迟钝,总是一副呆呆的面无表情的样子,仿佛高冷,又仿佛呆萌,笑起来明明很好看,可好像没有多少人看见他开心大笑过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所以天天串遍大厂寝室楼,很快和练习生们打成一片的灵超,和毕雯珺的关系却仿佛还是第一次见面,彼此不认识一样。

      灵超也说不上为什么,他不太想和毕雯珺玩,因为毕雯珺总是冷冷淡淡的,和他说话感觉像是会被冻死。冬天已经很冷了,他怕冷,所以不想更冷了。

      那他们俩到底是怎么相交相识的呢?

      有一段时间他们俩在一个班级上课,灵超发现毕雯珺的vocal实力蛮强的,他秉着学习的目的,决定和毕雯珺交流交流经验,就像他最近交好的香蕉娱乐的尤长靖,他觉得他的气息和高音非常稳,所以私底下两个人也常常讨论唱歌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眼前的毕雯珺仍然一副“请勿打扰”的姿态,但好在灵超他够虎,够果敢无畏,所以他成功和毕雯珺搭上了话。

     “嗨毕雯珺,你有时间吗,帮我练习练习我这句词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抬眼看着灵超,他知道灵超,才01年的小弟弟,和自己队里那几个未成年小弟弟一样皮,但也听其他练习生说了不少灵超有多好看,性格有多可爱这样的话了,今天真正和他对视后,才真正了解到这个小孩的眼睛好像真的有魔力,好像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了,真诚纯粹的眼神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     “有时间,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反应过来的时候,话已经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毕雯珺你真善良,我是坤音娱乐的灵超,我们交个朋友吧~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笑眼弯弯,让人看见他的开心就忍不住和他一起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不自觉地浅浅笑了一下,灵超突然伸手戳中了他的两个酒窝,毕雯珺呆滞地盯着灵超,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笑嘻嘻的,见他没有反应,顺势糊上他的脸,揉了几下。两个人的脸靠的有点近了,毕雯珺能清楚的看到灵超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还闪着光。

     “这双眼睛真的是很灵气了”毕雯珺在心里想着,灵超的名字和他本人很契合,超灵。

      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,教室里其他练习生已经看向他们俩了,毕雯珺才反应过来,他迅速抓住灵超的手腕,试图挽救自己惨遭蹂躏的脸。

     “你真的好瘦啊毕雯珺,你的脸上都没有肉,没有尤长靖的手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有些匪夷所思,灵超一个小瘦子都能说他瘦?他抬手揉了揉灵超的脸,反驳。

     “你这么瘦,瘦的摸起来硌手,你还好意思说我瘦?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啪的一下拍掉毕雯珺的手,凶巴巴道:“不要摸我脸!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看他嘟嘴瞪眼奶凶的样子,觉得很有意思,便逗弄他,说:“好,不摸你脸,那换个地方可以吧。”说着他伸手掐住灵超的腰,嗯,真的很细,肋骨有点突出,硌手,顺手咯吱几下,灵超突然浑身发抖,哈哈大笑,伸手用力拍打毕雯珺。

       这下子全教室的人都往他们俩的方向看过来了,他们的目光停留在毕雯珺放在灵超腰上的手,气氛一时有点尴尬,灵超把毕雯珺的手拽了下去,清了清嗓子,告诉大家什么事都没有,该训练的训练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灵超转过头和毕雯珺对视了三秒后,灵超先开了口打破了尴尬,假装生气道“你就知道玩,都忘记我来找你的正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满脸黑线,不想反驳,只抬手弹了他一个脑瓜崩,灵超反击,扑上去揉乱了毕雯珺的头发,两个人你一下我一下互怼了半天。

      闹腾完灵超发现毕雯珺好像也没有那么高冷嘛,这不是挺好玩的一个人吗。

02

       有了第一次相处的契机,灵超和毕雯珺是熟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闲着没事就去毕雯珺寝室找他玩,后来他们寝室都默认灵超是寝室第五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灵超常常给他们发糖吃,并且他们年龄差不多,聊的到一起去,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,于是其他练习生每天都能听到这几个xxj聚在一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毕雯珺的好队友的Justin、范丞丞终于发现毕雯珺变了,相比他以前比较宅,现在的他越来越爱往外跑,天天泡在练习室,但是他们俩没多想,只以为他想抓紧时间训练,毕竟第一次公演也快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确实是天天在练习室训练,不过他是和灵超一起训练,因为灵超说两个人训练不会太孤单,并且还可以相互指导。毕雯珺觉得他说得有道理,无法让他反驳,并且他和灵超待一起确实很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灵超他有个毛病,软骨病,大型树懒,站着的时候喜欢挂在别人身上,坐着的时候喜欢靠在别人身上,问他为什么这么粘人,他说这是他的习惯了,靠在个子高的人身上比较省力气,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拿他没办法,他至今学不会的技能就是如何拒绝灵超,好像也没产生过拒绝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靠在一起的时候距离很近,灵超一在他耳边说话,他就有点浑身发抖,并且灵超还是个话痨,整天都特别渴望沟通交流,所以毕雯珺一被灵超吵的脑瓜子疼的时候就伸手捂住灵超的嘴,让他出不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掌心可以感受到灵超温热的呼吸和软软的嘴唇,痒痒的,痒到了心里,他说不出这种感觉是什么,很奇妙,他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灵超发现毕雯珺爱好是玩溜溜球,他觉得毕雯珺在玩溜溜球的时候整个人都仿佛是发光的,本人一脸平淡自然,手上的线绕来绕去,溜溜球转得眼花缭乱,要不是亲眼所见,真的会让人以为是加了特效,毕雯珺可不就是火力少年王本王啊!灵超由衷的感叹道。他也不是没想玩过,毕雯珺也耐心教了他一段时间,但是,嗯,这项活动好像不太适合他,并且他有一次不小心嗑了毕雯珺的溜溜球,虽然没破损,但是毕雯珺崩溃的表情真是吓到他了,他连哄带骗一顿求饶,毕雯珺的脸色才缓和,所以他真是不敢了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一直没说,他觉得灵超身上的味道随着他吃的糖的味道而变化,他什么糖都爱吃,他要是吃了奶糖,他就一身奶味,他吃了水果糖,就一身水果味,所以一跟他靠近,就莫名让人食欲大开,产生饥饿感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公演结束了,灵超夸了一波毕雯珺的高音,表扬他在舞台上发挥出来了训练时的标准,第一次舞台表现的很好,值得鼓励,并给了他一块糖,让他继续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吃着糖,没有和灵超进行商业互吹,他不能说,因为当他看见在舞台上跳跃的灵超,他脑袋里想到了“小天使”这个词,他笑着wink的时候,他似乎体会到了那些粉丝的尖叫点,真的……像糖一样甜蜜,毕雯珺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,是因为灵超吃糖吃多了,所以他也这么甜的?

     “要选择位置测评舞台了,我思考了,我还是会选vocal,你也是的吧,这样我们会不会有缘选在一组呢?”

       挂在毕雯珺身上的灵超这样问着。

     “嗯,我选vocal,我们在不在一组,都可以,反正你也要天天缠着我帮你练习。”

     “哼,你根本不懂我,我好难过,人家是想和你站在一个舞台上的好不好!没有你,我还有尤长靖,他才不像你这样冷冰冰,他对我又耐心又温柔!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瞪着大眼睛,嘟嘴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。毕雯珺早就习惯他这样撒娇的一贯伎俩了,虽然刚认识的时候看他委屈的样子,确实手慌脚乱不知道怎么安慰,那时候天天兜里揣着糖哄他,后来摸清了他的性格,知道他戏多以后,就不会掉进圈套了,不过给他买糖已经成了习惯了,现在兜里还能摸出糖来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毕雯珺知道灵超和尤长靖关系好,两个年龄差了七岁的人天天能像小学生一样吵吵闹闹不亦乐乎,但其实一直都互相照顾的关系。不过听到他说这样的气话心里还是有点吃味的,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毕雯珺还是想象出和灵超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画面了,他也有点期待了。

03

       站在《小半》牌子下的灵超左等右等,他知道尤长靖选了《我怀念的》,有点遗憾,所以只能等毕雯珺了。毕雯珺走进来的时候灵超看到了他手里拿着的是《allways online》,瞬间就失落了,他觉得默契没了,一共四首vocal曲目,三个人选了三首,也真是很有缘了。好巧不巧,洋哥也选了《allways online》,这些人真的是,跟自己一点缘分都没有的吗?

       其实毕雯珺也有点遗憾,他也没想到灵超会选《小半》,这首歌的难度系数稍高,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挑战。这次没有机会同台,以后还会有的,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李荣浩老师给vocal组集体上课,他夸奖了《小半》组唱得不错,同时也指出了他们配合方面的不足之处,毕雯珺注意力全放在灵超身上了,不得不说,他的表现是让人惊艳的,看着天天在身边转来转去的小朋友进步这么大,他心里也很欣慰满足,就像是参加家长会被老师夸赞自己家的孩子的家长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到《allways online》组了,因为毕雯珺不会rap,所以rap部分给了木子洋。毕雯珺觉得木子洋是个情商很高的人,同时也是灵超同公司的仨大哥之一,宠弟弟是他们的宗旨,所以灵超在大厂里是横着走的,因为身后那仨大哥没人敢惹,这也可能是灵超这么虎的一个原因吧,天不怕地不怕,天塌了也有人给撑着,但是灵超确实有着让人宠的魔力,毕雯珺很承认,灵超做什么他都觉得挺可爱的,想起他的时候脸上就会不自觉笑起来,比如说现在,旁边的人一脸惊悚的看着毕雯珺独自傻呆呆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李荣浩老师对他们的表演并不是很满意,觉得他们需要多加练习,其实没有很过分的批评,但是大家都有点沮丧,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期望的水平吧。毕雯珺回到原来的座位上,这时候灵超走到木子洋身边,没有过多言语,默默给自己和木子洋戴上耳机,陪他练习。毕雯珺看着灵超娴熟的动作和沉稳的表情,觉得他又不是一个小朋友了,他其实很成熟,内心很通透,他也肯定不止一次去安慰木子洋了吧。毕雯珺其实也有点沮丧的,看到灵超安慰木子洋后,他心里被另一种情绪填满了,那种情绪也很让人难受,他好想叫灵超过来,一直都是灵超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,他也想这样做一次,他想得到安慰,好想把空虚的内心填满,或者只需要灵超回头看他一眼,但是这些都没有,那天大家收拾完都匆匆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俩不在一组,平时训练也没有机会在一间教室,灵超吃饭和去全时也一直都是和尤长靖的,毕雯珺有点低落,灵超只是小孩子心性吗?觉得和自己在一起没有意思就找别人玩了吗?他好想去问问灵超,为什么不来找他了,他想去见灵超,又怕灵超不想见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毕雯珺正走在路上,最近训练很紧张,他需要散散心,突然听到身后有急匆匆的脚步声,他转身看到灵超穿着他公司发的又厚又长的羽绒服笨拙的跑过来,灵超扑过来挂在他身上,又捶了他一下,凶巴巴的问他最近哪去了,怎么总找不到人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愣了一下,他以为是灵超不想找他,没想到是他找不到他,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:“那你为什么不去宿舍找我?”

     “最近训练太紧了,洋哥还生病了,每天要打针吃药,我得照顾他,每天我都累到躺床上就睡了。”

      毕雯珺注意到灵超眼睛下的黑眼圈了,他有点心疼,小孩这么累,他还计较那些无聊的事情,他摸摸灵超的头,灵超啪的一下打掉了他的手,凶巴巴的说摸头长不高。

     “哼,我不去找你,你就不能来找我吗,你不喜欢和我玩吗,我知道了,你嫌我吵,所以巴不得我不找你,对不对?”灵超低头委屈,抹了下眼睛,抽泣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心软了,他想把灵超搂在怀里,告诉他自己特别想他,并且也喜欢他在自己身边,也没有不喜欢他,而是很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我喜欢他?灵超?是哥哥弟弟的喜欢吗?毕雯珺没继续往下敢想,他哄灵超,说带他去买糖。

      灵超说就是来找他陪自己去全时的,他最近在监督尤长靖减肥,所以不能让他去全时,就来找毕雯珺陪自己去了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单方面觉得两人关系不好了的想法便消失了,可爱能够治愈人心吧。

 04

       位置测评彩排那天是除夕,彩排完大家聚在一间练习室里跳开关舞,“蹦野迪”,嗨完后换回训练服回寝室嗨。

       趁大家不注意,灵超把毕雯珺偷偷叫出来,他们穿着羽绒服坐在阳台上看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这晚出奇的安静,看着夜空没有说一句话,灯光照在他脸上,干净无瑕,神情忧郁,毕雯珺觉得他找到了忧郁小王子的定位了。

      “在想家吗?”毕雯珺轻轻问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想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家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邢台沙河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在河北待这么久没回去看一次吗?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摇了摇头,“我两年没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因为训练吗?”

     “训练是挺忙的,但是也是有假期的,不过我回不去,我当时是偷跑出来的,我爸他不同意我走这条路,我跟他们谈了好几次都没结果,但是后来我妈支持我,我就告诉她了,那天他们都上班了,我自己偷偷跑去北京了。到现在我爸都没跟我说一句话,他还在气我离家出走吧,其实我知道他的心情,但是我还是想出来试一试,闯荡一下,我想做出点成绩给他们看,不成功我也是不会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毕雯珺第一次听到灵超的经历,他应该跟谁都没说过,毕雯珺之前一直以为灵超是个无忧无虑被爱包围的幸福的小孩,根本就不会让人想到他小小年纪经历了这些事,十五六岁,正好是在父母身边被父母照顾的年纪,他十五岁就独立了,需要勇气,也需要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握住了灵超的手,走到他旁边,抱住了他,灵超轻轻笑了一声,问他“你是在安慰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这才叫安慰你,我就是想抱抱你,给你点温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回抱住毕雯珺,头靠在毕雯珺肩上,叹了口气,“不要产生可怜我的念头,我没觉得自己惨,这也是我愿意做的事情,我觉得挺快乐的,你懂吧,这样说吧,我们的脸不能被埋没,要展示给世人,给世人带来爱,让他们相信这样好看的脸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噗的一下被他逗笑了,不过想了一下说“你确实是好看的不像真实存在的,像人工雕刻出的,像橱窗里的洋娃娃。”

     “哈哈,你好会夸,你是我的粉头吗,夸得我好开心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啊,我仰慕灵老师很久了,灵老师能给个签名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没问题的,我可以认证你为唯一一个官方粉头。我也仰慕你很久了,毕姥爷,给我也认证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灵超松开毕雯珺的怀抱,捧住他的脸,认真道“其实我觉得你才是最好看的,真的,可能我对自己免疫了,就不觉得自己好看了,但是我好喜欢你的脸,越看越好看,还有你的酒窝和泪痣,这有多小的几率才能同时拥有啊!”

      毕雯珺没少被夸过,早就习惯了,但是这些话从灵超嘴里说出来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脸红。灵超感觉到了,他笑着调侃“你太不经夸了,这样不行啊大帅哥,出道了怎么办,以后我天天夸你,给你练练手?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把这件事含糊过去了,不过毕雯珺在心里已经不会再把他当成小孩子了,他知道,灵超内心和成年人一下果敢无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05

       位置测评公演舞台这一天,天气有点冷,大家表面嘻哈玩闹,其实心里多多少少都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  《我怀念的》舞台挺成功的,大伯的大提琴让众人惊艳了一下,尤长靖的高音赚足了台下幕后的眼泪,一群小学生仿佛懂了这种意境,一个个眼泪汪汪的。

       轮了一圈后,《小半》组上台了,四个人均是白上衣,舞台配置也很白月光。毕雯珺听到灵超自我介绍:“今天小王子要忧郁了”后又羞涩一笑,也跟着笑了起来,其实从他上台后他的眼睛就在他身上移不开了。

      灵超的声音有着超越年龄和外表的成熟,沧桑还富有少年感,毕雯珺想起来那句很矫情的话:愿你走出后半生,归来仍少年。其实也在心里期盼着灵超一直做个少年,简单快乐一些。

      高潮那句“任由着,你来了,你笑了,你走了,不看我,与理所当然分摊。”着实戳中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了,台上白衣少年单薄纤细的身影,却爆发出那么大的力量,哀怨的神情,无力的摊手,毕雯珺的心被揪住了,想去抱抱他,想陪在他身边,告诉他自己会给他安全感,不要露出伤心的表情,我想看你开开心心的。

      下台后,灵超迅速找到毕雯珺,臭屁的问他自己刚才发挥的怎么样。再看到和往常一样活泼好动表情丰富的灵超,毕雯珺觉得全身的血液又流通了起来,他捏了捏灵超的脸,想看看这是不是真是存在的他,灵超习惯性又拍掉了他的手,瞪了他一眼,毕雯珺连忙回答他:“我没有骗你,你的表演真的很好,感情很充沛也很到位,进步非常大,很惊艳。”

     “哼哼,那肯定的咯,我当然很厉害啦。”被夸后得得嗖嗖的小孩子样子又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噗嗤一声笑出来了,接收到对方一记眼刀后又迅速改口:“是是是,对对付,灵老师最厉害了,让人好崇拜。”

     “算你求生欲还很强,对了,雯珺,快到你上台了,加油哦,我会一直看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愣了一下,以前灵超都是大名大名的喊,他也问过他为什么不叫自己哥哥,他说他觉得他们俩是平等的,没有哥哥弟弟之分,所以以各种理由不叫哥哥,但是跟别人却哥哥哥哥叫的很勤,那段时间毕雯珺也不理解,后来就习惯了,也不了了之了。现在突然不带姓的叫他的名字,他有点反应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拍了拍他,问他怎么了,毕雯珺说没事,他会好好表现的,让他在台下给自己加油。

     “没问题,你放心吧,我去找尤长靖了,你好好休息一会。”

      毕雯珺攥紧拳头,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。

    “准备好了three two one……”

      整个后台都发出来“哇——”的声音,偶练三秒偷心贼就此诞生了,现场沸腾起来,毕雯珺温柔饱含深情的目光,让人仿佛陷入爱情,灵超撕糖纸的手停下来了,直直的盯着屏幕上的偷心贼,心扑通扑通的,要跳出嗓子眼了,灵超轻轻拍了拍胸口,深呼吸,左右看了一下,没有人发现自己的异常,周围人都在花痴中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范丞丞站了起来,挥手大喊毕雯珺的名字,乐华的几个也随之起哄,后台里回荡着毕雯珺的名字。灵超没转脑子,坤音头号粉头习惯性说出来“你们是欺负我们坤音人少吗?”,卜凡也站起来起哄,和岳岳一起喊木子洋的名字,而rap组也掺合进来,喊着卜凡的名字,场面一度很混乱,battle一会声音小了些,灵超仰着脖子,大喊了一声“木子洋——”,这段battle告一段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灵超这一喊刚好被进来的毕雯珺听到了,他的脸一下子垮下来,他觉得自己要被这个小崽子气死了,刚才说了会一直看着自己,给自己加油,现在喊着别人的名字?好吧,虽然他洋哥不是别人,但是毕雯珺还是觉得难受,冷着脸不想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看到毕雯珺,心想糟了,被毕雯珺看到自己没站在他那一边了,他脸色不好了,不行,这得哄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灵超悄悄走到毕雯珺身边,拽着毕雯珺的衣角,低着头,轻轻问:“雯珺,你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沉默,他想了一会觉得自己没有立场生气,按自己在灵超心中的地位,他是比不过木子洋的,毕竟他们也在一起训练生活一年多了,而自己只是他刚认识的朋友而已,这么想后他心里就更郁闷了,整个人都丧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雯珺,他们刚才都喊你偷心贼,你刚才真的超帅的,你真应该看看你的表演,表情又温柔又深情,要不是我知道你的情况,我都以为你恋爱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偷心贼?偷谁的心了?”

    “我们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是吗?”

    “对啊,我都心动了,你这场在我心中是NO.1的。”

   “可是我听到了,你没喊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“这不是你和洋哥的battle,这是坤音和乐华的battle,虽然我们坤音人比你们少,但是气势不能输的,你懂这种感觉吧,不过我们不是一个公司的也不影响我欣赏你,我还是one pick你的,放心吧兄弟。”灵超一脸严肃,还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,表示对他的青睐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勉强接受了他的解释,放了他一马,不过提了个简单的要求,只要他叫一句哥哥,他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灵超小小的别扭了一下,看周围没人注意的时候,靠近毕雯珺的耳朵小声说了句“雯珺哥哥,不要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体会到上头的感觉了,脸红心跳的冲击太强烈了,他为什么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这分明惩罚是自己……他还能感觉到耳边的余热,灵超甜蜜的气息,还有不小心碰到耳垂的唇角……他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廊坊下了一场雪,这群小学生都疯狂了,全都跑到外面疯玩,灵超兴奋地叫起来毕雯珺,让他陪自己去堆雪人。毕雯珺对雪没有兴趣,他在家的时候年年都下雪,早就看够了,但是河北也不是南方的,灵超也不是没看过雪,为什么这么兴奋呢?小孩子有活力的原因?但还是认命的爬了起来,小祖宗还是得宠着的。

     “等等,我给你找围巾和手套,你这个小身板出去就冻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灵超异常兴奋,他和毕雯珺合力堆了个雪人,并且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上,毕雯珺问他,要是真这么喜欢雪,冬天就去他家玩。

     “好啊,其实我也不是没玩过雪,只是因为想和你一起玩,就这样约好咯,冬天要好好接待我哦!”

     “那……如果今年过年你还回不了家的话,就跟我回家过年吧,我带你去东北玩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,怎么有种回老家见家长的感觉?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行啊,让我爸我妈看看你有多可爱,像年画娃娃一样水灵,带回家就会招财进宝那种。”

     “噗,可以,珺哥你厉害,我服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心里对“见家长”这个说法产生了一些共鸣的想法,但是谁都没有表现出来,还是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什么都不知道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 

06

       位置测试公布vocal第一名在毕雯珺和尤长靖之间的时候,灵超捏了一把汗,这俩人是自己的手心手背,谁得了谁不得他都得心情复杂,所以他好像比当事人还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张pd又开始卖关子了,大家又紧张又想笑,不过最终还是说出来是来自乐华娱乐的毕雯珺,灵超听到后替毕雯珺高兴了一下,也心疼了一下尤长靖。不过停了一下,张pd又说了并列第一的来自香蕉娱乐的尤长靖,大家都惊讶了一下,并列的情况是第一次出现的,其实今天晚上毕雯珺和尤长靖的表演不相上下,分不出名次来,这样的结果也是最好的。灵超呼了口气,太好了,两个最好的朋友都可以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六十个人按照粉丝投票结果分成五组,这次毕雯珺和尤长靖分到了一组,灵超还是没能和他们有同台的机会,毕雯珺和尤长靖只能安慰他,还有两个舞台,肯定还会有机会的,灵超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未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排名公布,灵超没想到自己挤进了出道位,但是他并没觉得很开心,六十进三十五,这意味着有二十五人面临淘汰,这之前他们组里有十二个人,可是淘汰的人已经一起训练很久了,但是最终并不能一起站上舞台表演,灵超很难过,他觉得淘汰制度残酷,可他又无力,他发表感言的时候也很悲伤,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,最后还是说了句“希望大家走慢点,电话还没留。”来缓解悲伤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尤长靖安慰的抱了抱他,告诉他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分离是一定的,日后也可以相聚。

      灵超想了想,“如果我们没有一起出道的话,我们也要保持联络,我们也都要想着彼此的。”

      尤长靖笑着说,“当然会了,现在不要想那么多,专心训练,努力出道。”

      排名公布结束后,留给大家最后道别的时间,和他们一一留下联系方式后,灵超找到毕雯珺,严肃的对他说,“如果我们没有一起出道,节目结束后就分开了,我们还是要保持联系,你不能不理我,我会一直联系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不会不理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不许嫌我烦。”

    “你很可爱,没人会觉得你烦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了,但是我还是很难过,我要更努力,带着他们没有完成的遗憾,去展示出一个更好的舞台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一起努力吧。”

      灵超是认真的,他每天都拼命训练,为了达到舞蹈的完美度,常常找林超泽开小灶,那段时间被调侃为香蕉娱乐的编外人员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和尤长靖都在《我永远记得》组里,灵超来找他们两个就很方便了,三个人在一起连吃饭都在讨论唱歌问题,灵超实在太好学了,学习之余还要盯着尤长靖减肥的问题,尤长靖和毕雯珺也要控制他吃糖,每天灵超和尤长靖都要进行食物捉迷藏,灵超为了防止尤长靖偷偷吃东西,在他临睡前把所有东西都吃光,再看着他睡着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然后灵超就被毕雯珺说了一顿,临睡前吃那么多零食对身体不好,你虽然是要增肥,但是让你多吃有营养的东西,不是吃那些垃圾食品……灵超捂住他的嘴,说他越来越像老妈子了,毕雯珺翻了个白眼,说他要不是关心他的身体,才懒得理他呢。

      灵超只能哄着傲娇,委曲求全说自己错了,再也不会这样了,以后多吃饭少吃零食,毕姥爷您消消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越想让时间慢一些,它就偏偏过得很快,比赛也算进入后期了,训练氛围也越来越紧张,人少了一大半,训练室和宿舍楼空旷安静了许多,再也回不到热闹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珍惜眼前人吧,灵超总会冒出来这句话,他以前写过疼痛文学的事也被扒出来了,毕雯珺想了想,他有时候确实是忧郁小王子的,安静的时候神情很忧郁悲伤,总给人一种一碰就碎的脆弱感,但忧郁气质是限定的,他大多时候是又皮又闹的小学鸡,凭本事挑衅和挨打,当然,毕雯珺怎么可能舍得动一下他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公演结束后,就面临三十五进二十的淘汰了,也是大家最后一次在棚里录制了。灵超录当天的情绪都是崩溃的,洋哥和岳叔要回去了,听完他们俩的发言,他坐在座位上弯下腰,双手捂着脸,不让别人看到自己流泪,坐在他旁边的朱星杰拍了拍他的后背,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这次的排名和灵超挨着,他也有点难过,乐华走了三个人,说到底,大家还是不能一起走到最后,决赛越来越近,一切都在发生质的变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导师合作舞台结束的第二天,大家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大厂了,灵超看着经纪人来接两个哥哥,低下头的时候眼眶红了,他在一旁默不作声悄悄流眼泪,大家互相抱了抱,岳岳和木子洋嘱咐卜凡要照顾好弟弟,摸了摸灵超的头,告诉他继续努力,决赛日还会见到的,要照顾好自己,你的俩哥哥准备自驾游去咯。

      灵超知道他们哄自己开心的,擦掉眼泪点了点头,说自己回去也要去自驾游。

      目送他们离开后,灵超遇上了同样送走队友的毕雯珺。两个人没有多说什么,一起默默走回了宿舍,灵超现在一个人住一个房间,墙上还挂着他求木子洋留下的桃木剑,他坐在床边,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我其实不常哭,可能是因为我太疼痛了,我现在控制不住我的泪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默默抱住他,轻轻拍着他的背,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,只能用实际行动告诉他,还有我在,我会陪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一点点擦去他的满脸泪痕,顿了一会,说出了一句老套的话:“你哭得我心都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噗的一下被他逗笑了,这种老掉牙的情话应该只能从他嘴里听到了,毕雯珺不解,问他为什么笑,他是真的要心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不说话了,靠在他的肩膀上,问他,“我们能出道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可能,也可能不能。”其实毕雯珺知道,这个希望是渺茫的。

     “决赛以后,我们就各奔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不舍得这里,也不舍得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雯珺,你晚上能陪我吗,我不敢一个人睡。”灵超抬起头,眨着刚哭过的湿润的大眼睛看着他,毕雯珺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了,他想靠近吻上他的眼睛,吻掉他的泪花,但理智唤醒了他,于是他只点了点头,说好。

      其实灵超是真的会怕一些东西,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,想象力太丰富,总会把自己想到害怕,所以硬要留下桃木剑,但是也有私心想和毕雯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,但这些他是不会说出来的。

07

      决赛的两首曲目是自选的,担当的位置也是自选的,前提是自己的位置不会被踢走。

      听到《It's ok》的前奏,灵超就知道他等的歌曲来了,他果断选择了这首歌。毕雯珺也决定选这首歌的,但是在part上犹豫了一下。

     他看到灵超选了主唱1的位置,分析了歌词后,他果断选择了主唱2的位置,因为这两段歌词是:

“天边撕破黑暗的黎明,将所有存在变纯白

为了见到你翻 山越岭,然后笑着说 It will be ok

关于未来 我永远期待 这瑰丽的梦别醒来

不会害怕 陪着你 拨开所有迷雾”

      这就像是两个人的对话,毕雯珺也觉得这句歌词写出了自己的心声,为你翻山越岭,陪你拨开迷雾。

      决赛曲目的c位由组员自选,他们坐在一起看录像的时候,灵超突然很兴奋,话唠模式开启,一直在毕雯珺耳边说话,毕雯珺靠在他的腿上,时不时回应他,有时候被他逗笑,有时候想找胶带把他的嘴封上。

       灵超在他耳边哼《MACK DADDY》,毕雯珺问他为什么这么有活力?灵超略略略,说自己年轻呀。毕雯珺扶额,说头疼,灵超说牙疼,毕雯珺说脖子疼。

       轮到毕雯珺了,灵超突然来了句,“尤长靖唯一挡不住的男人毕雯珺来咯!”

      范丞丞在一旁帮腔,“哇哦,太高了,挡不住!”

      灵超:“抬起头来我的勇士!我觉得你这个半兽人进化成功了!”

     李希侃也在一旁,“越来越稳了,表情管理也好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 灵超认同的点了点说,“实力唱将,身高和音高一样!”

      毕雯珺分分钟切腹自尽,抬手作势要打他,求他别说了,今天晚上请他吃饭,灵超拍了毕雯珺的后背说一言为定,不许耍赖!

     轮了几个人后到了灵超的part,灵超一出现在镜头里,几个人惊呼了,“好白啊,好嫩啊!”,灵超害羞的捂住脸。

     秦奋说了句眼睛里像有星星,尤长靖接了句是动物园的猩猩吗,被灵超瞪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灵超的vocal进步挺大的,越来越稳了,结束部分他不小心没站稳,有点心虚,左顾右盼了一下,尤长靖哇了一下,说了“眼神好无辜啊~~~”

       毕雯珺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小鹿乱撞的心跳感,不自觉舔了下唇,自言自语了一句,好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林彦俊转过来问他最后一个动作是……灵超迅速接下来,说那是自己做的假动作假动作,林彦俊笑着说“I get you”

       灵超戴上帽子试图把自己藏起来,他羞的想找个地缝钻起来。

      三月二十三号那天集体外出录音,助理姐姐在等毕雯珺的时候,毕雯珺对她说先去帮灵超吧,自己不要紧。毕雯珺和灵超汇合的时候被粉丝围住了,他们俩在中间和粉丝聊了一会,毕雯珺习惯性卷了一下灵超衣服胸口前的带子,灵超抬头对他笑了一下,到了该离开的时候,毕雯珺伸手把灵超拉到身旁,搂住他后走出了人群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时间在训练中过得很快,眨眼间到了四月六日,淘汰的练习生也都坐在了台下,各公司的老板也都来了,时间很紧迫,毕雯珺和灵超一直没有机会说上话,从主题曲到决赛舞台,最后是《Forever》,灵超的眼泪又不自觉流了出来,紧张与不舍交杂在一起,一切都让他心里很乱。流程已经走到了出道位公布了,台上台下都紧张了起来,灵超拽住了毕雯珺的衣角,毕雯珺抚摸了他的手表达安慰,灵超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“雯珺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     毕雯珺被他这句话弄的眼泪快掉下来了,他搂住灵超,哽咽着,“我也不想。”

     泪眼朦胧中,他们看着对方,笑着。

     公布最后一个名额在尤长靖和毕雯珺中的时候,灵超苦涩的笑了一下,这个场面又出现了,这次他什么都不想想了,于他于他,说到底,他也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“第九名,来自香蕉娱乐的尤长靖。”

      灵超高呼了一下,迅速冲下去,从背后抱住了正在和尤长靖拥抱的毕雯珺,其他人也都过来相互抱住。

      卜凡紧紧抱住了灵超,用纸巾轻轻擦去他脸颊上的眼泪,其他人也过来抱了抱他,安慰他,木子洋走上台,用手抹去他的眼泪,逗了他几句,他笑了起来,好像没那么难过了。

      毕雯珺的眼泪也止不住,趴在队友的肩头,大家都珍惜着最后一次集体重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晚上回到宿舍,毕雯珺和灵超坐在台阶上,想珍惜挤出的最后的时间,灵超看着毕雯珺,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,毕雯珺靠近他的脸,最后终于轻轻吻上他的眼睛,灵超的泪流的更多了。

      有些话他们俩谁都没有说出来,那层关系谁也都没有捅破,可是他们都知道,也都感受到了,旁人可能还是觉得他们是玩得要好的朋友,只有他们俩的心里清楚,这早已经不是单纯的友情了。

      可最终的结果还是,谁都无法说出,就只能让这暧昧永远的埋藏在这四月六日,那轻轻的一吻中,醒来时,便各奔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